close

溫暖的午後陽光斜斜的照進房裡

看著床上小子睡熟的臉

心想該是機會來練練我放鬆好久的腹肌了

 

之前孕期為了適應身體的變化

瑜珈的練習也做了許多調整

這次是生產後第一次要恢復懷孕前的練習方式

不知道產後的身體又會有什麼不同

真令人期待^^

 

打開已經佈滿灰塵的瑜珈墊外袋

鋪在映著陽光的地板上

冥想靜坐是個很棒的開始~

在緩慢的呼吸調整裡漸漸放鬆

不管是因為抱哄孩子而酸痛的肌肉

還是初為人母緊繃的心情

都在這安靜而和諧的幾分鐘裡得到釋放

 

接著是暖身、拜日式

明顯的感到吃力^^

尤其木板式讓我深深體會

少了腹部的核心力量要撐起整個身體有多難

這些以前可以輕鬆做到的asana

讓我好像又重新認識了它們

 

而站姿練習裡

可能因為孕期仍有持續運動

下肢的力量沒有離我而去

平衡也依然存在

流汗的感覺還是這麼舒暢~ 

 

最後  正當我躺下準備做些舒服的扭轉和伸展動作

小阿兔已經醒來伊伊呀呀的找媽媽

只好爬到床上去讓他用餐

突然想起懷孕時也是這樣側躺的大休息式

那時他也在我的懷抱裡和我一起練習

不同的是

現在我可以看著他的小臉摸著他的小手

相同的是

一樣有他陪伴這段美好的寧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